2000年5月3日星期三

《星漢之聯想》

遙望那燈塔
看見一條迴旋著的金色綵帶
時而閃現在我眼前
時而緩緩消失於長空
不一會兒 它又掠過天際
彷彿指著某一處地方
仰望那星空
看見那條閃爍的星漢
與綵帶的金光和應
驀然想到 那不是指引輪船的光
是通往銀河的道路
我一口氣跑上燈塔的絕頂
轉動的綵帶停住了
卻成了一道長長的階梯
我踏上去 不住地跑
啊,你呢?你呢?
也在階梯上吧?
我願與你結伴同行,
去尋找新的國度。

後記:
這首詩是在澳門旅行時寫的,當時住的是文華東方酒店,我住的房間是看見燈塔的唷!當時真的有一個「光之梯」的意念,若果燈塔的光可以讓人跑上天的話…因此便出現了這首詩囉!(笑)

不過我真的想到東望洋燈塔一趟呢…

(27/5/200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