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9月12日星期二

《中秋月圓》

遠看一輪明月
沒有美麗燭光相伴
也沒有卡通燈籠作客
只有月光的清冷
和我心中的悲涼
咬一口冰皮做的甜點
那甜蜜 和心中的苦澀
形成一種奇妙感覺 揮之不去
含淚凝望月光
希望嫦娥明瞭我的悲哀
相信她是最了解我的人
希望她可作我的信差
向我的好友作真誠的問候
同時亦安慰所有失落的心
因為徐志摩曾說過:
「月啊!你是失落兒的乳娘!」
我相信他的話
亦相信關於她的傳說

後記:
寫這首詩時心情真的處於一個低落的狀態,一種孤寂感揮之不去…事實上那個時期的詩真的表達了那種被人「遺忘」的感覺,不知大家覺不覺得?

(27/5/200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