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7日星期六

我和希特勒有個約會

寫在前面:話說某Y是學校歷史學會的幹事,而就這樣某Y被迫參加一個班際徵文比賽…題目有兩個,一是「我和XXX有個約會」,二是「給XXX的一封信」(XXX是歷史人物),而我則很反傳統(?)的選了第一題,而且歷史人物是希特勒(爆)

也可以說一下比賽限定字數是一千字,而我則寫了二千多(再爆)不過我可真的很認真在寫(找資料用了一星期,分了三日來打),最後這篇東東拿了高級組冠軍(雖然高級組只有我們歷史學會的幹事參加,連我在內總共九人)XD

事實上這篇東西的靈感是源自深雪的《二姝夢》,我想有看過的應該看得出來吧?



一覺醒來,睡房又一如以往的空無一人。

望著另一邊空著的睡床,我便忍不住輕輕的歎息。慨嘆的並不是我的獨守空幃,而是「她」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忍受著孤寂。

那個「她」是誰?愛娃.布勞恩,納粹德國元首希特勒的情婦。

我下了床,走到一面穿衣鏡前仔細地端詳我的容貌。一頭稍微凌亂的淺褐色鬈髮,輪廓分明的臉孔,身上的薄紗裙令身體的曲線更顯玲瓏。鏡中站著的是一名散發著成熟氣息的女性,而她便是愛娃.布勞恩。不過這位名喚作愛娃.布勞恩的女子有點不同,外表雖是一名三十歲的女性,但內心卻仍是一名十八歲的少女。

為何會變成這樣的呢?這可要說到我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參加了一個名叫「歷史名人愛情超體驗」的計劃,這計劃說可以讓用家回到過去,和歷史人物談戀愛云云。我覺得這樣應該蠻好玩的,便二話不說簽下此計劃的免責聲明,連坐在我跟前的服務員小姐也被我的爽快弄得當下呆了一呆。總之我經過了一星期的準備,我的意識就在數日前被送到七十年前的德國……

簡單而言,我的樣子是愛娃.布勞恩的樣子,但心和腦袋仍是我。

我對著鏡中的倒影說:「愛娃,為何你要承受這種空虛呢?」

「沒錯他是對你好,把你接到他的別墅中,對你千依百順的……但我只覺得,若果這種寵愛換來的是空虛,甚至是眾叛親離的話,那我寧願不要……」

我走到窗前拉開了窗帘,讓陽光灑進睡房中。望著這一片山景,心中只有一種平靜的感覺,而這種感覺在這個年代可說是千金難換。我知道外面的世界烽火連天,人民哪會像我般還可以窩在希特勒的別墅中呆著?愛娃對納粹、戰爭可說是一無所知,但我不是,儘管希特勒不會在我面前提及它們,甚至不許我看報紙聽收音機,但我知道。我不只對愛娃的過去瞭如指掌,我甚至連她所愛的希特勒的過去亦知道得一清二楚,甚至……連他們倆的未來也知道。

想到這,我不禁嘆了口氣。而這嘆息,包含了許多的情感。自從我以愛娃的身軀和希特勒作第一次的見面後,我便不明白為何她會愛他愛得不能自拔。沒錯,每次到他的辦公室作客,他總是熱巧克力呀糖果呀不斷地源源供應,及後他接我到的山莊裡住,我想也沒想便答應了他,不過這只是為了順應歷史而已,因為我怕一旦改寫了歷史,我便不可能回到二十一世紀的了……

一直覺得自己瞞了希特勒太多。我很想早日告訴他真相,但他現在身處東普魯士……心念一轉,趕緊到枕頭下摸出了一個巴掌大的小儀器。那是可以把時間加快的儀器,我決定把時間推後五年,即一九四五年。在屏幕上輸入了年、月、日,再敲一下屏幕上的「輸入」鍵之後,瞬間周圍的景物都化成漩渦,在我耳際傳來的是風的轟鳴……



再睜開眼時,我已發現自己身處防空洞中。掏出那放在口袋中的小儀器望了望,日期正是一九四五年四月二十九日的凌晨。我知道,離我的旅程完結不遠了。當時的納粹軍已是兵敗如山倒,希特勒已決定了若果柏林失守,我倆將會自殺。很快我就會成為希特勒夫人,但只有那短短的三十六小時。在三十六小時後希特勒會吞槍自殺,而我則會服毒,同時我的意識亦會重返二十一世紀。

一如歷史記載,我倆舉行了婚禮,接著便是一個簡單的茶會。但那茶會聽不見輕鬆的笑聲,空氣中瀰漫著一種淒涼的味道,甚至是死亡的沈鬱。

當晚,我和希特勒一起躺在床上,無言。

經過了大約十分鐘的沈默,我首先開口:「知道為甚麼我要和你結婚嗎?」

躺在我旁的男人對這突如其來的問題感到愕然,目光中滿是疑問。

我接著說:「你以為我是死心塌地愛著你對不對?但我可以告訴你,我之所以說嫁給你其實是為了我自己!」

「為了你自己?甚麼意思?」

我頓了頓。「……是為了自己能回到未來。」

「你……你究竟在說甚麼?我不明白!」他的情緒開始激動。

我在床頭櫃中摸了一面鏡子出來,「照照我的樣子吧!」

希特勒於是照做。他在鏡中看到的並不是他所熟悉的愛娃,而是一名額頭留著瀏海,皮膚白晢,長髮垂肩的東方少女。

他放下了鏡。「難道……這是你本來的樣子?」

我點了點頭。

希特勒的聲音開始抖起來:「你不是愛娃?」

「我既是她,也不是她。」

「那即是說……」

「即是說,我的樣子是愛娃,但我的內心卻不是本來的她。」我調整一下呼吸:「我的內心是一顆二十一世紀的少女的心。」

希特勒已是完全說不出話來。我倆亦再度陷入沉默。



現在已是一九四五年四月三十日的下午時分,希特勒告訴我他的死亡計劃。初時我的內心倒也平靜,不過奇怪的是當離死亡時間愈近,雖然一早已知道這是命運,我的內心竟忐忑不安起來。

希特勒似乎看出了我的異樣。「你是否有東西要對我說?」

我搖搖頭。

出乎意料地,希特勒問了我一句:「你何時回到未來?」

我倒也沒想過他有如此一問。「……在我自殺後,我的意識便會回到二十一世紀。」

「是麼?……」

「……你捨不得我?」

良久之後,他默默地點了點頭。

「怎會捨得?」他隨即牽起我的手,那瞬間我竟有哭泣的衝動。「我只在想,歷史是否真的不能從此改寫的麼?若果我們不自殺的話……」
「不行的,我們不自殺就是等於擅改歷史,那麼未來的一切就會不復存在!」

「那不要緊,我們會在另一空間再見對不對?」

我聽見了,心頭的哀傷有如綣雲般一湧而至。我用力的點頭,同時我的忍耐力亦已達至極限,眼淚不住的簌簌落下。在被淚水扭曲了的影像當中,竟然浮現了另一個人的身影……

當希特勒分別與部下和他的保鑣告別後,便回到自己的辦公室,是時候踏上死亡之路了。

在檢查手槍的時候,他問:「你還有沒有東西想對我說?」

我笑了笑,但笑中卻帶著淚痕:「若果真的有的話,我只想向你說聲謝謝。」是的,雖然我的內心曾經空虛過,但畢竟你也有對我好的時候。若非是你,我豈能會有這樣的經歷?

他也笑了笑。「那麼你把臉別過去吧,我不想嚇著你。」

我轉過身,身後傳來一聲槍響。待我再回頭望時,已看見希特勒歪倒在沙發上,太陽穴冒著血。

我緩緩的蹲下去,握住他那尚有餘溫的手。「你知道嗎?儘管你會在歷史上遺臭萬年,但我相信,就算在歷史上遺臭萬年的,始終都會有好的一面。這正是我選擇以愛娃.布勞恩的身份在你的人生中走一回的原因……」說著說著,我的眼淚又來了。

是時候要為我的旅程畫上句號。我凝望了希特勒的遺體一會兒後,隨即便抄起桌上的毒藥一飲而盡。過了一會兒,我已感到呼吸困難,接著我已無力再站起來,跟著便漸漸失去意識……



腦袋昏昏沈沈,全身像快散了似的……

好不容易才掙扎起來環顧四周,發現自己身處一個單人病房當中。

正當我在思索之前發生了甚麼事的時候,「咔嚓」一聲,門開了。映入眼簾的不是別人,而是龍……

不知為何腦海中竟響起一把聲音:「我們會在另一空間再見對不對?……」立時我好像想到了些甚麼。那淚眼中看到的身影……

「琉,你怎樣啦?」

我沒有作聲,只怔怔地望著他,但很快地我的淚水已模糊了眼前的一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