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6日星期二

【小元授權轉載】PIRATE LANDED!!!

(注意:本篇含少量口語)


BIG SUNNY DAY

終於趕係Disneyland個期間限定既Pirateland完之前去走一轉(但其實會extend?),好玩,值得走一轉架!不過唔使諗我會出到一份有條理既report,因為真係好顛。相呢,其實都冇乜影(而且多有本人,所以唔會public post出黎),點講今次去係have fun,唔係影相呀!我先唔要做去旅行淨為影相既香港人。(笑)

Highlight 1:Setting


DSC05133

改裝Adventureland而成既Pirateland,細節位方面應記一功呀。雖然Disney一向都好懂得營商,但事實上他們是十分花心機的,不然怎使大家乖乖的把財物奉上給這Pirate背後的mastermind呢?(笑)自己一向都好欣賞Disney的心思;老實說,人家如此花心機,即使給「洗劫」也值得的。(笑)今次的Pirateland setting很好呀,大門口用「Pirate」牌就簡簡單單的將「Adventureland」轉成「Pirateland」,不用太大工程,也有takeover的味道呀!右手邊那支Mickey的pirate flag好可愛。門口也有海盜的,小心被劫是了。(笑)不過真的要給反應呢,要知道他們是cast來的,大家已經踏入Pirateland的同時,也已踏入這班演海盜的cast的舞台了;可以和舞台上的演員一起have fun,幹嘛要隔離自己呢?記得跟Yukiru在入面也不慎給一個海盜打劫,我們還很配合的叫「我地冇錢架」,對方才肯放我們走,說「而家做海盜真係搵食艱難」--這就是Pro嘛。我倒想知如果我們不說「冇錢」,而是「你殺左我都唔會俾錢你架」接下來如何結尾。(笑)又或者,其實應該學Elizabeth叫「談判」才對呢......(笑)


Setting Parade:


DSC05135DSC05149

DSC05134DSC05139

【Warning Signs】

【Dead Man Tell No Tale?】

【Pirate Landed!】



Highlight 2:Captain Jack Sparrow's Pirate Boot Camp


DSC05146

放心,這個不是我們親愛的Captain Jack,是傑克船長海盜學堂(Captain Jack Sparrow's Pirate Boot Camp)一個殺必死MC cast,真人charming到不行,聲線也很有配音員的quality呀(笑);何況學堂的Captain Jack哪有他那麼瘦呢?那位Jack件頭比Depp佬的Jack還大一點點。事實上,學堂的Jack cast已是skillful得不能說是偽Jack,根本是Jack的分身!衣著像真,有電影可做reference;形態像真,那cast可能已把電影看到爛;口音像真,也有電影可以學,練習過後一定可以做到Jack那種「不清不楚」;但連聲線也有九成九和Depp佬相似就不是把《Pirates》系列看爛就可做到的!!學堂的「lecture」當日我sit過兩節,第二次看Jack還是不斷說「好似、好似」,還有「似到爆」吧。最要命的是Jack cast的右側面和Depp佬也有99%相似呀!!若不定定神看真一點點,大概也會將他當成真正的Captain Jack吧,因為分別只在於Jack cast的鼻沒有Depp佬的是直得驚人,反而是鼻骨微隆的。正面看倒不太似,Jack cast的面較方,Depp佬偏削而尖。老實說雖然明知是個偽的,但和他合照時還是神智不清的,只說了一句「Hello,Captain Jack」。(笑)好失敗呀,我還真的想test一test他的:叫他作「Jack」而不是「Captain Jack」,那skillful的cast會不會入戲得要我加回「Captain」呢?(笑)


除了Jack cast,還有學堂的兩位MC cast。上圖的叫Meg定Matt?佢冇名牌的!),他還有一個叫Ming的拍擋,很可愛的說,聲線有點像Jan,記得他那句「My Honour」真的笑翻了。不過Meg這個殺必死cast真的好殺必死呀!!最要命是他的聲優般動聽的聲線!我總認為在4D劇場的廣播是他來的。天呀,如果我也有個如此HQ的哥哥也好滿足的了。(係囉,所以先搞到我咁失儀囉~)我說呀,Meg和Ming簡直就是靚仔整齊版的Pintel and Regatti吧!(其實Pirateland的海盜全都十分整齊的。(笑笑))很羡慕他們可以當海盜的cast呀,而且又是學堂的MC,天氣熱一點也沒所謂了!寓娛樂於工作,是不可多得的。只要你夠投入,再辛苦也不會介意的。說真的,我真的好appreciate Disneyland的cast,尤其是當卡通人物的cast呀!天氣那麼熱,還是敬業的在遊客前扮演角色,直至離開遊客視線範圍內,真是少一點profession也不行的。各位cast member,辛苦了。

真的,Jack cast的wig的感覺還殘留在我後頸。(笑)

同場加映:海盜學堂video

好先進的海盜,有mic的。XD但老實說,真正的Captain Jack會對小孩子這麼有耐性嗎?(笑)



Hightlight 3:Consumption and Be Fun-loving(smile)

DSC00103

入Disneyland,請預了會給「洗劫」;不諱言Disneyland內每一個consumption部份,都是光明正大地打劫大家的。不說各樣像展示著《Pirates 1》裏Captain Jack式迷人回眸笑、在說「抱我回去吧」的products,(笑)單是食物方面已是一絕。上面的「魔盜船長海鮮炒飯」...很貴的。還有相片沖灑呀!這個我覺得根本是搶的!(笑)不過看到一眾cast members都那麼努力逗大家開心,官方又那麼肯花思包裝,我自感都是值得的。老實說,出了Disneyland之後真的幾乎是清袋的說,不過如果可以滿足自己,花得高興,所謂的「你情我願」,又介意什麼呢?套張學友的話,入Disneyland最緊要有想像力和sense of humour,這才會玩得盡興的。我同意呀,而且不要忘記Disneyland畢竟是為小朋友的多,如果閣下自問已失去童心的話,或者你早早已不再懂得enjoy Disney classic的電影,我會suggest你不要去Disenyland比較好了,因為這樣一來你是不可能在那兒have fun的;Hong Kong Disneyland的主題曲也有「COME ON EVERYBODY HAVE SOME FUN」吧,幹什麼還要那麼serious呢?偶爾做一個貪玩、Fun-loving的大小孩不好嗎?Have fun的意義,在Disneyland內就是投入在一個幻想築成的地方玩一轉,而不是海洋公園的機動遊戲,雖然不得不承認睡公主城堡真是細小了一點。(笑)

何況,入場票那麼貴,不好好have fun怎對得住自己呀?(笑)

所以將Disneyland和Ocean Park比較是不公平的。我愛Ocean Park那些機動遊戲帶來的刺激,同時也愛Disneyland那夢幻和一剎的不真實--對呀,我還有童心的。

Photos parade:

DSC05153DSC05144

DSC05154

【Replicade of Jack's Compass】

【Rum...】

【Barbossa's Pistol and Sao Feng's iconic weapon】

同場再加映:Disneyland奇怪translation

DSC05143

留意第二項,是Sem 1時Dr. Wong跟我們說過的一個搞笑translation。不過,會不會其實原文本身已經是一個gag來的?? 如果原文本身已經是一個gag,那麼譯文是一個gag也不為過吧?這個,恐怕真的要問問Disneyland的staff才知了。



死得,我仲好掛住Captain Jack同個殺必死呀!!(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