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星期四

【小元授權轉載】拍出來的蛋糕 - Guy Berryman生日賀文

(下面的這段東西是小元要求貼上來的XD)
雖然沒有寫前言的習慣,不過這個真的有十足衝動說一兩句。
以下你會讀到其實只是一般的惡搞文,有非常十足的私心(很不怕死的將他寫成好比天使的形象…)老實說我不認為男主角真的是如此「天真無邪」(笑)。另外,以下Coldplay三位成員的「特別造型」,都是來自以往一些他們四人自家製的惡搞片段,如果有看過的應該更會知道笑點在哪。(白痴,還用你說?)好了啦,都不說了,大家慢用!
還有,Happy Birthday to Mr. Guy Berryman!!






二零零九年四月十日,早上十時,倫敦某工作室。

「Will,那個你確定是行的嗎?老實說Guy那好奇心爆炸的小子常常來問,為什麼我的臉和鼻子老是紅紅的,是不是感冒發燒或什麼的!」

一臉不滿,硬擺出主音架子的Chris連早晨也不說,一見到在檢查低音鼓的Will,劈頭就是那麼的問;他那雙像是湖水般清澈的藍眼睛,這刻卻迸出點點猩紅的火花。

「Chris,你不是唯一一個啦,好不好…」停下撥動結他的動作,頭頂鴨舌帽的Jonny用他那懶洋洋的聲音插口道:「我也是其中一隻白老鼠來的。」

抬起頭,Jonny露出那紅得幾乎要發紫的鼻頭,眼裏盡是無奈。看到這一幕,Chris忍不住笑了笑,剛才來到工作室時的火也突然失蹤了。

「呵,別怪我,這個鬼主意可不是我提出的!」拉起左邊嘴角,Will發表他的「免責聲明」。「我只是個技術人員,哈哈!」

「你不合作的可不會成事呀…」注視Will那事不關已的表情,Chris和Jonny異口同聲說。

「嗨!早晨!對不起,昨晚在改曲子,愈改愈興奮,興奮得不知時間!」一把充滿朝氣的聲音由工作室大門傳來,Jonny和Chris立時由Will身邊散開,煞有介事的端詳各自手上的結他。

「搞什麼的哪個王八蛋碰過我的結他呀音調得亂七八糟的我可要殺人啦…」非常專心的調音, Chris提高音調的碎碎唸。

「Chris,我記得你昨天好像調音調到一半就回了家呀!」聲音的主人出現在二人面前,那張配以清爽短髮的帥臉上是個毫無保留的露齒笑。環視還是低頭作業的三人,Guy續道:「似乎你們的精神也不是太好呀!怎麼啦?來,我買了些吃的,大家先吃過早餐才說吧!」

說著,Guy舉起一個發出陣陣香氣的紙袋,一臉滿足。

抬起頭,三人覺得Guy那張幾乎可以照亮整個倫敦的笑容…煞是刺眼。這位在Coldplay中甚有花瓶作用的貝斯手,今天似乎也太過神采飛揚了吧?

「咦?Jon!怎麼你的鼻頭會那麼紅的?Chris,你把感冒傳染了他?」

跟Jonny對望一眼,Chris說:「大概是吧…」又轉頭望向Will,一副「上天保佑」的表情。


***

二零零九年四月十二日,早上九時半,同一間倫敦工作室。

「早…晨?」

準時來到工作室,手裏還拿著早餐的Guy見不到Chris、Jonny和Will在錄音室;他們向來都會早到的嘛。

「今天哪兒有交通擠塞嗎?不是呀,Jon不是住在附近的嗎?他——哇!」

正當他想步入錄音室時,突然一片漆黑,肯定是有人把燈關掉!其他人在哪呀?

「啵!」、「啵!」、「啵!」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幾小聲爆炸,外露的皮膚都感覺到紙屑紙條由四方而來,緊接著是那三把熟悉不過的歌聲在身後響起——

祝Handsome Guy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哈哈…真是的…」錄音室再次大放光明,Guy撥去身上的紙屑,傻傻的笑著。

「哈哈…真是驚喜呀!」環視錄音室,原來這次計劃還有幾位混音師參與,甚至工作室的管理人也有份呢。

「如果想說我們幼稚的可以直說的。」將一朵大大的人造太陽花環在鴨舌帽上,Jonny擺出平時冷靜的模樣,走到Guy面前說。

「噢!不是啦,我很感謝大家那有心。只是…沒有啦,有點像學生才會做的事。」努力忍住大笑的衝動,Guy掩著嘴說。

「難道我忘記了?」由其他人員中間閃身到Guy面前,Will說:「我們不是在UCL的第一天就相識的嗎?心態上我還是未畢業的。」

「什麼?哇!」跟Jonny一樣,雖然Will的語氣跟平常沒兩樣,不過臉上貼上一把假鬍子,Guy實在忍不住,笑出聲了。這使得其他人也跟著笑了,整個錄音室充滿了高低不一的笑聲。

「呵呵,單是這個已經滿足了嗎?我這兒還有禮物喔!」從人群中擠出來,Chris戲劇性的大踏步到Guy面前,亮出一個正方形盒子。Chris頭上那個像雄獅鬃毛一樣的假髮,卻使今天的主角先是呆了,再是抱住肚子失笑。

「哈哈!你們太投入了!Chris呀,你是在哪兒找到這個假髮的?」擦擦眼,Guy好不容易才由失笑停下來。

「什麼啦,我的髮型一向都是這樣的啦!」

「咦?呀,對呀,你這個愛現鬼!」保持笑容,Guy叉著腰說。

「還不快拆禮物?」將Chris手上的盒子推前,Jonny說。

「不是該先切蛋糕嗎?你們這樣都根本是在開派對吧?」接過盒子,Guy好奇問道。

「這個的確有準備,不過我們比較想你先拆禮物。」揚揚眉,Chris說。在旁的Will大力點頭以示同意。

「好吧。」

雖然嘴上是這樣說,不過Guy心中卻是另有所想,因為他知道事情不會這麼簡單;生日整人的事情他們不是第一次,只是對象不曾是Guy自己。他慢慢的、小心奕奕的打開盒子,彷彿手上的是個炸彈。Chris、Jonny和Will看到Guy那認真的樣子,互相交換一個不懷好意的眼神,拉起嘴角,待看好戲。

「我的天呀!這個…」

打開盒子,但沒有如Guy所預想的,有什麼古靈精怪的東西彈出來,更遑論是假蜘蛛那些低級玩意,反而是一個外殼有點磨損的古董菲林相機。

「是Konica Retinette IA相機!!天呀!你們怎會知道我在找這個的?」拿起相機,Guy注視沾上了點點灰塵的鏡頭。「你們找了這個有多久啦?」Guy 的視線沒有從相機抽離,當然啦,得到寶物,有誰可以冷靜?

「算是用了少少時間啦…」抓抓面,Will說:「想不想試用一下?」

「正有此意!」終於肯抬起頭,Guy後退兩步,說:「讓我用這寶貝拍下你們這個荒謬的造型!」

「好,來吧!」閃身移到幾個箱子前,Chris、Jonny和Will各自擺出他們認為最瘋癲的姿勢。

「一、二、三,笑!」語音剛落,Guy按下快門,但卻只聽見「啪」的一聲,而不是平常的「咔嚓」快門聲…

「伏下!」同時在取景器中見到三人俯身伏下…

放下相機,待Guy可以有反應以前,他眼前的一切已被一堆忌廉取代了。

……

看到Guy的帥臉換成了蛋糕,身體四肢動也不動,不只Chris他們三人,連其他人也突然啞了,最多也只能驚訝的叫一聲;全部人都在屏息猜測Guy下一步是如何。

那幾聲的驚叫教Guy明白到,其他人都不知道有這個擲蛋糕的環節。嗯,那事情就好辦了。抺去眼上的蛋糕,然後吃掉留在嘴上的,Guy放下「相機」,擠出一個耐人尋味的笑容,說:「真有趣,那是個什麼機關?」說著,更緩緩的抺去黏在身上的蛋糕,放進口裏。

不是破口大罵,更不是拿起身旁的結他向三人擲去,Guy這個提問令Chris三人吃了一驚。鼓起勇氣,Jonny解釋道:「快門其實是連接了紅外線發射器…」

「…按下快門就等於發射紅外線。」Will接下去道:「紅外線觸動機關,擲出蛋糕。」

「所以你們才要伏下?」注視三人,Guy問。

「對…」不知怎的後腦一寒,Chris回應。

「嗯,真是有心思,這個你們也想得到。」依然注視三人,Guy乾笑一聲說:「哈,想到相機這個點子…有趣。」

「Guy,我們都是鬧著玩的,不好太介意喔…」寒氣漫延到頸項,Chris感到事情有點不妥。Jonny也拉拉Will的衣袖,一臉緊張。

「不!我怎麼會介意呢?相反我真的好感動呀!」加深笑意,Guy聳聳肩,慢慢踏前一步。「我感激你們也來不及吧!」伸出手,Guy向三人揚了揚眉。

「咦?」

「讓我好好的擁抱你們吧!!!」展向雙臂,Guy發力衝向Jonny,想要抓住他!「哇不要呀!!」Jonny大叫,拔足就跑。Chris和Will閃身避開,卻成為了Guy的新目標!其他人見狀也立刻四散,有誰想當倒楣的池魚呢?

同一時間,錄音室變成了大小孩玩捉迷藏的遊樂場……

Coldplay經理人Phil跟監製Brian一樣,全程都在控制室裏旁觀。整件事只有這兩個人沒有正式參與。看到因為避開Guy的窮追而跌個踉蹌的Chris,Phil轉頭問Brian:「奇怪了,你怎麼會肯讓他們在錄音室弄那個機關的?萬一蛋糕擲不中Guy,那可會弄髒甚至弄壞樂器的。」

「可能你不知道,那三個一月前已經在預演,Chris和Jon還輪流當被擲的那個呢!」呷一口咖啡,Brian說:「而且他們答應,出了什麼意外,定當負責。他們愛玩,卻不會撒賴,這個我倒非常放心。」

「呀…原來如此。」

「你別走,Chris!這種餡主意除了你沒有人會想到的!」

「不是啦,Jon根本沒有阻止過我!」

「你還好說?Will,那時是誰主動說負責那機關的?!」

「都說我只是個技術人員啦!」

「你們三個都跟我站住!!!」

—完—


謹此祝Coldplay最帥氣的成員,喜愛攝影(兼可能是世上最英俊)的貝斯手Guy Berryman,生日快樂!



Yukiru的話:說回來「為Coldplay四子寫生日賀文」是我首先提出的,但為何這篇會是由小元動筆呢?這是因為某Y很久沒見過小元寫惡搞系的東西而且小元對Guy已經幾近瘋狂所以便把賀文交給她負責了,至於其餘三子的嘛…希望到時我們會有靈感寫吧(喂!)

とにかく、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ガイくん!(中譯:怎說也好,祝Guy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