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星期二

【番外】忘れ難いたなばた

(標題中譯:難忘的七夕)

寫在前面:其實這可說是突發短篇…簡單來說以螢的角度來寫《最後的航海日誌》第二章中,一眾角色在七夕當天抵達扶桑國所發生的事情(說穿了是螢的日記:P),所以強烈建議大家看了那篇後才再看這個(笑)



七月七日 晴

說實話,如果不是小林先生提醒我,我也差點忘了今天是七夕。

記得去年七夕我在許願籤上寫了「希望可以記得自己的過往」,沒想到真的實現了。(看來當日那位阿姨說的「心誠則靈」是真的!)

今年七夕雖然沒有參加全數的活動(之前還在桃源鄉嘛),但我仍覺得很快樂。或許這是因為終於重新擁有自己的記憶,我才會覺得有種實在感吧?對了,去年的七夕沒錯也很快樂,不過好像一場夢!

雖然今年七夕沒了和實、龍介他們在身邊,但卻多了一班來自不同地方的朋友:來自桃源鄉的三藏一行,掌管黑珍珠號的蒙莉莎船長(這次好像加回『船長』這兩字會比較好?(笑))和她的一眾手下,還有一直以來最最最——喜歡的焰!(糟了耳朵又熱起來了…冷靜冷靜)
話說三藏一行要再次確定被竊文物的位置,所以便到了香椎宮找小林先生占卜。很高興再見到永遠都精神滿滿的小林先生呢!不過因為(受命)要為一眾人接風,所以便沒辦法找靜流聊天了…

正因為要替大家接風,我理所當然地帶了他們到平尾亭吃東西,也理所當然地見到和實還有熊本(笑)不過和實見到我七早八早便帶了一票人來,似乎真的嚇了一跳…接下來便是他們的「表演時間」了,說穿了是點了一堆菜(謝謝熊本給我們折扣!還有謝謝熊本爸爸請我們吃鮪魚上腹刺身!很好吃呢!),不過看來大家也想不到平尾亭會吸引這麼多名人食客!(正色)是了說回來在我們點餐前好像有人因為愛管閒事被某船長踹了一腳…(忍笑)

吃過東西之後便回到香椎宮的社務所等占卜結果。沒錯是確定了文物的位置,不過小林先生後來說的東西還真的很耐人尋味…而且我好像見到蒙莉莎聽完後樣子也變了,她沒問題吧?小林先生叫我這次也跟去,本來打算回平尾亭幫忙還有介紹龍介給焰認識…不知這次到皇家港要多久才可以再回來博多呢?

晚上是所謂的重頭戲:七夕祭典!今年的祭典像往年一樣也是超熱鬧,不過說回來我因此差一點便出糗…太久沒穿過浴衣和木屐了啦!(在此謝謝師母弄的浴衣!)焰說梳馬尾辮的造型很適合我,我當時說「只覺得穿這個梳馬尾辮會比較搭配」,不過實情是我不會梳髮髻…(小聲)麻花辮子?如果我的頭髮有鈴麗般長或許可以考慮吧…(遠目)

雖然我和焰是到了後來才和三藏他們會合,但單是我們去逛也看了很多東西(樂)首先是吃了七夕餅(放在箬葉摺成的小船中,類似麻糬的東西,我覺得半透明的很漂亮),也一如往年吃了炒麵,唔…這次好像不及去年好吃!焰看見我像食家般評價好像有點哭笑不得…不過他不知道我的拿手菜正是炒麵!雖然這都是熊本教我的啦!(大笑)

祭典除了吃,還有一項不用說便是玩!起初焰本來想到射擊的攤位看,但最後卻還是給我拉到撈金魚的攤子去♪不知為何我在撈金魚時還真的想起一青窈《撈金魚》的旋律…(笑)是了這次我刷新了往年紀錄,一個五號網(最薄那種)撈了八條魚!(去年是五條)是說焰好像一條也沒撈到耶…不過!我這次釣水球嘗試了三次還是沒成功釣到大的(每次也是中途橡皮筋斷了啊可惡!),反而焰竟然可以一步到位…看來這是專擅的領域不同吧?(汗)

說回那些金魚…這次倒也沒有把牠們買回去,原因是去年撈到的五條仍然健在,如果再加八條進去根本是太擠,而且印象中和實那邊的魚缸好像也飽和了…希望牠們可以順利找到好的主人安穩地長大,別給無良的人玩弄至死(想太多了啦!)

後來我們終於也跟三藏還有蒙莉莎會合,大家便去寫短冊許願。瞄了一眼焰的短簽,上面寫的願望似乎是意料中事?反而沒想到悟空寫的是「希望自己可以再長高一點,三藏不要再常常打人」…哈!還以為他只會想到吃的呢!接著便是看傳統舞蹈表演,但我們看了一會兒便離開了,因為蒙莉莎船長的一眾手下來了囉!不知是否「英雄所見略同」,大副先生居然買了一堆煙火,還問我哪裡可以放!要知道「煙火」是夏日不可或缺的元素啊!今年來不及看七夕前夜祭煙火大會的遺憾,就這樣彌補了!萬歲!(鏘鏘♪)

最後我們到了博多灣附近的海邊放煙火。除了大副先生買的火箭型和花筒型煙火外,我另外也買了手持式的棒狀煙火還有線香煙火(笑)說到線香煙火耐力賽(即是看誰手上的線香煙火燒得久啦),看來八戒真的內行…數次也輸了給他呢(嘟嘴)另外大家似乎也沒想到我竟然有膽量去點火箭型煙火,不過說真的當它射到天空的一刻,我沒有給那響聲嚇一跳是騙你的(笑)

雖然不能跟真正的煙火大會媲美,但我依然留戀。

因為,這是只屬於我們的煙火大會。

哇勒我居然寫了落落長的一篇…好了要去睡了,因為明天要出發到皇家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