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星期六

鼓動を永遠に続ける(w-inds. SWEET FANTASY 2009 in HK 觀後感)

(標題中譯:感動永遠延續)

由w-inds. Video Concert@Cyberport起,我等w-inds.的live等了足足三年。

三年前,我親耳聽到慶太說「希望可以到香港開live」,及後我在兩年前的「擁抱十周年Pop Rock大派對」第一次親眼見到w-inds.三子。雖然當時對w-inds.的熱情已開始有點減退,不過當我一邊舉著相機拍片一邊大唱ブギウギ66還有四季時,我就知道我還是w-inds.的粉絲。

而今天,這份感動再一次延續下去。

雖然當下很疲倦,不過我仍很感動。想說我看的時候我是直接hyper化,甚至可能比我去年看Nightwish時更瘋,我在live進行了不夠三分一時就已經渾身大汗,在三子唱Super Lover~I need you tonight~和キレイだ時我更是在位子中直接用的,至於嗓子不用說最後是喊啞了(爆)

看著三子在台上載歌載舞,不知為何有一種既遠且近的感覺。

明知大家都是身處同一個空間當中,是真實的一回事,但在我眼中卻彷若置身夢境。有這麼的一瞬間,我真的激動得想落淚,但在下一瞬間卻變成了頭皮發麻的感覺,真是奇妙的一回事。

我想,唯一的真實便是他們透過這場live裡所有的東西,包括歌舞、影像等等當中所表達的心意。因為有心還是無心,大家都是感受到的,不論距離有多遠也是一樣。
看著他們在台上閃耀,那種感覺好像回來了,應該是說,我好像很久沒這樣子真心覺得他們帥氣。

還記得第一次看live看到哭是去年看Nightwish 的時候,而第二次哭就是在這一次。其實在三子唱ハナムケ還有deny時我已有種想哭的衝動,不過很快這感覺就給壓制住;但在encore時我一聽見四季的前奏就已經激動得掩住了嘴,而到了最後在間奏唱到「so I cannot forget 4 seasons we've live in/擁抱 那片天空 以及悲傷」我真的哭了。

因為朋友推介Paradox一曲而認識w-inds.三子,及後在偶然的機會下聽了Super Lover~I need you tonight~而真正喜歡他們(這樣想想,我把龍一當成本命大概也是差不多在那時候?);而四季跟キレイだ,則是代表了我最喜歡w-inds.的時候。

雖然之前也有向其他粉絲套取情報,但我仍沒想過曲目裡真的有這麼多舊歌,deny、Game、Super Lover~I need you tonight~、キレイだ、四季、Endless Moment…時光彷彿倒流,我好像找回了當年視龍一為本命,在電腦上不停地播w-inds.的歌,還有每月按時買中文版Junon來看的自己。

我知道,你們給我的感動永遠不會流逝。

我不會忘記,有你們在的時光。

因為,你們代表了我的一個時代。

我愛你們。



追記:

有些人會覺得奇怪,為何在w-inds.的成員裡我會把龍一當成本命(畢竟把慶太或涼平當成本命的粉絲似乎比較多?),其實背後有個故事。

那是大概在03年中左右,有次跟朋友逛街在某家店裡看到一張Feel The Fate時期的龍一照片,照片裡的他雙手比著V字手勢咧嘴笑著,嘴裡露出了可愛的小虎牙。當時我總覺得龍一的樣子很似曾相識,但想到頭殼壞去也想不起像哪個人;及後想起來了,原來那人是一位之前跟我鬧翻了的同學。

那是我讀中三的時候,有次跟那位同學合作弄課堂上的英文辯論,但到了最後因為她覺得我沒做事結果不歡而散;而當時她當著其他人的面前狠狠罵了我一頓,想當然耳我哭了,但她卻認為我在博取他人同情…總之這件事傷得我很深,甚至令我對「辯論」這東西產生恐懼。
當我回想那張龍一的照片時,心中的恐懼彷彿一掃而空。那一瞬間我真的很感謝他,也可能因為這樣,在w-inds.三子當中我會對他最有感覺吧?如果不是我看Super Lover~I need you tonight~的PV還有w-inds. meets Junon時大概不會給他煞到了(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