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星期五

感謝DQ9給我們的快樂時光




簡單說就是老任宣布20/5中止Wii和DS上的WiFi連接服務,連帶DQ9(以及一大堆會用到WiFi連線的遊戲)都受影響,也即是說以後也連不上DQ9的WiFi商店了…

現在試圖連線的話,就會看到這個:




老實說還真的有點感慨的,畢竟DQ9這片真的有用心去玩;從還是用邪技開始(你們懂的),玩著玩著覺得「不買正版會對不起這個日本的國民級RPG」,再加上看完了椙山浩一(すぎやまこういち)老師的某篇訪談後,最後終於也買了DQ9回家。這是我的第一款DS的正版遊戲,也開啟了往後的DS正版遊戲的補完之路。(笑)

到了後來在TGBUS上邊跟大陸玩家交流邊嘀咕為何找不到香港玩家只能獨樂樂,到無意中在FB找到了DQ9版,每月的版聚成了我最期待的時候:衝宿屋、交換地圖、提防漢化玩家搞局、WiFi商店連環刷、魔王圍剿、道具A鍵連打祭…還記得當時也有寫過好幾篇的版聚紀錄,現在看著每一篇也彷彿感受到當時的快樂。

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但感覺卻像不久以前發生,這就是所謂的念舊嗎?

不過我知道,這遊戲給我開拓了另一個世界。

******

P.S:一直在想今年好不好也帶DQ9去東京擦身。不過如果真的決定帶去,這應該也是我最後一次了,然後宿屋1234人還真的很遙遠(汗)重玩DQ9拿自己角色名字的魔王地圖大計也是,啊啊這樣光說不練還真的不行吶(扶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