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5日星期一

旅行時愛用的東西 (Part 3)

iPad mini / iPad mini 2



(上圖為2015年3月購入的iPad mini 2)


很老實很老實說,我一向也不認為自己是「果粉」。雖然蘋果的產品我有用過第五代iPod video跟iPod Touch 5,但自2011年7月購入第一部智能手機(NEC Medias N-06C)以來一直也是Android一直線,就是很堅持不用iPhone系列;iPad mini推出時也只是採取觀望態度(iPad對我來說還是太大所以沒有考慮),但為何到了後來又會決定入手呢?其實這跟日本行也有點關係。

2012年東京行的時候,我剛換了Sony Xperia Ion,前文提及的Medias N-06C成了後備手機。當時的預定是,新的Xperia Ion用在網上買的b-mobile Visitor SIM(14日1GB不限速),Medias N-06C則用來打電話(在機場的SoftBank櫃檯租SIM卡),但好死不死我的Sony Xperia Ion居然抓不到訊號結果得物無所用= ="最後友人E把我的b-mobile Visitor SIM土法煉鋼(!)把它喬成普通SIM卡的大小,然後放到他的初代PS Vita上來用(初代PS Vita用的是普通SIM卡,Sony Xperia Ion用的是micro SIM),還好最後也用得到…所以那年我單人匹馬到青梅時是借用友人E的PS Vita來看地圖的(大汗)

回到香港後我就在思考為何b-mobile Visitor SIM在我的Xperia Ion上用不到,明明友人E當時用的Xperia V沒這個問題啊…出來的結論是:Xperia Ion在日本沒有賣,Xperia Ion的首發國家是美國,查到的資料也是只有美國沒有日本的,但Xperia V在日本有賣。

之後就想到,iPhone和iPad在海外賣的只差有沒有SIM lock而已,結果一年之後我買了iPad mini 16 GB版本(雖然過了三個月後iPad mini 2也推出了囧)然後那年的日本行我試過單靠iPad mini的Google map在上野成功找到二木の商店的位置而且順利到達,自此以後我在日本基本上已經是天不怕地不怕:P

隨著時間過去,我的16GB iPad mini換成了目前在用的32GB iPad mini 2(當然也是wifi+LTE版本),但現在它的定位變成了用來玩手機遊戲:個人覺得以手機遊戲的兼容性來說iOS還是比android做得好,而且不用擔心遊戲是地區限定,只要有對應地區的iTunes帳號就萬事大吉;而且最重要的是iTunes的加密備份可以連遊戲進度也一併備份,實在太強大…雖然也會用來通訊啦,不過比較次要(笑)喔對了還有用來打網誌w不過放圖片還是比較麻煩…



小小題外話:為了避免再發生上文提到的悲劇,我目前在用的手機也是用回日本也有推出的型號。除了可以確保在日本用的上網SIM卡可以正常使用外,最重要是手機配件可以買回日本的品牌,可說一舉兩得:-D順帶一提目前在用的是Z5 Premium,再早一點則是Z1(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