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日星期一

偽りのない心が感じられるので、いつも好きです。

(標題中譯:因為感受到真心,所以才一直喜歡)

上星期五下班後跟朋友吃飯,乘地鐵途中看到了Fischer's的新影片通知,然後看到推特上有在跟的一堆繪師也看到哭了。雖然很在意內容,但到了最後我還是決定回到家才再說,畢竟不想影響到情緒。

待我回到家後看完了,本來以為自己會淚崩但最後還是沒有,反而是笑時感覺到眼角有淚水,心情很複雜,與其說複雜,倒不如說思潮起伏?

想想不如趁現在把一直以來想說的東西好好整理一下吧?

 
已經忘記了看他們的契機是甚麼了,好像是整人企劃之類的,那時候應該是2017年下半年左右吧?只記得我最先留意的是シルク和モトキ,然後不知為何我居然記住了他們的本名(爆)至於ぺけたん…我對他的第一印象是「樣子跟我以前的一位學姐有點像」(爆死)

話是這樣說,我也並不是追得很勤,好像是到了2018年年中才叫做開始看得比較多?記憶中我也有貼影片連結給朋友之類的,但印象有點模糊,我想可能是因為當時的重心不在那邊吧?

及後,當我知道了ぺけたん出事,記得我有說過「其實我很喜歡聽他唱歌(;つД`)現在我只希望他不是永久離團啊」,但事實上我沒有跟人討論過這件事(當時身邊沒人是ウオタミ討論個鬼啊)。雖然無限列車篇在日本上映時我有一下子想到「想聽ぺけたん翻唱LiSA的炎」然後下一秒有惘然若失的感覺,但我當時也沒有太在意。

只是,一路下來我看到了太多挖苦的言論,也知道了很多人因此不能原諒他,甚至見到有人因此退坑的,我的內心一直很矛盾,難不成只有我是希望他可以回來麼?但不知為何我還是沒說出來,只是一直藏在心底。

直到今年年初(正確說是一月中)聽了香取慎吾翻唱的Lemon,然後再一次聽回ぺけたん的版本,及後發現自己會聽著聽著就落淚;後來有次翻看他們的某段影片時,看到了某位網友給ぺけたん的留言,我當下幾乎痛哭出聲,然後我難得地用日文回覆,正是「想再一次聽到ぺけたん的歌聲(ぺけたんの歌声もう一度聞いて欲しいです)」。

這才知道,原來也是有人跟我一樣希望他可以回來的啊…

「就算ぺけたん真的做錯了也好,我還是希望他可以回來」,常常說想聽ぺけたん翻唱甚麼的,其實最根本的想法不外乎是這樣吧?

總覺得自己好像錯過了些甚麼。

經過了這麼久好不容易才喜歡上,但…

為何我要到了現在才知道自己是打從心底喜歡他們?

如果早一點知道的話…

記得自己忘了第幾次loopぺけたん翻唱的Lemon loop到淚崩,我哭著在推特發文,然後第一次見到香港的ウオタミ留言…

原本以為自己可以冷靜以對,但我這樣想根本是大錯特錯。

原來一直壓抑著的心情根本騙不了人…

有時可以說得很雲淡風輕,但有時卻好像陷進了惡夢裡面一般。

甚至是,好像被自己的淚水沒頂。

連我自己也不明白,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知道自己很傻,但我也很害怕自己一而再再而三地掉到自己的淚之海裡面。

就算是決心以眼淚來祈願也好…

「請告訴我淚水的盡頭到底是甚麼」

我不會忘記,那一天看到某位ウオタミ的回覆後,馬上放下要買的東西逃也似的跑出店外對著街景哭…

「わかんない、わかんないよ…(我不明白,不明白啊)」

思緒像潮水一湧而至,只知道心好痛好痛…

朋友提醒我「在意太多一旦換來失望最終會傷到自己」,我當然知道,應該是說,哪可能會不知道?

直到上星期五,我看完了那個動畫,我好像稍為明白了自己會心痛會哭泣的理由。

想起了自己有寫過「因為已經認定了是密不可分,所以現在就變成拼圖缺了一角這樣」,其實背後是「被人排除在外」令我想起了自己深藏在心底的傷…

想必是這樣吧?

明明不是主推,我只是希望可以再一次聽到他的歌聲而已…

哪想到會如此悲傷?

原來悲傷是會醞釀發酵的…

雖然內心依然會覺得沉重會悲傷會心痛,但我如今知道,會為你而哭的,不只我一個。

「因為感受到無偽,所以深愛」

如果說2009年正式接觸勇者鬥惡龍系列給我開拓了另一個世界的話,那麼今年一月中開始,事隔三年多正式成為ウオタミ代表的是突破自己吧?第一次用日文在推特上跟繪師交流、事隔13年再一次寫詩…

不過最重要的,是發現了自己不為人知的一面吧?

其實還有很多東西想說,不過還是就此打住比較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