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

(二) 白金卡與木頭車 Commandeer

另一邊廂,正當三藏一行人吃飽喝足準備結賬時…

「店子後面的胡同失火了!」有人衝入店中喊道。

瞬間店子變成了滾開了的稀粥般亂成一團,人們紛紛如鳥獸散。

「八戒的嗅覺好靈敏哦…」悟空說。

「是你這貪吃的猴子才會嗅不到燒焦味!我早就嗅到了!」悟淨到了這時候居然還有心情揶揄悟空。

「甚麼嘛!當時我正專注在點心的香味上,是我的鼻子來不及反應罷了!」

「即是你承認自己是一隻貪吃的猴子吧?」

「我只是道出事實而已!」

「給我安靜點好不好!」三藏又亮出了他那對付悟空及悟淨專用的提神扇,朝二人的頭上打了下去,「都大禍臨頭了還在吵吵鬧鬧…」接著三藏說:「我們到外面看看吧!」

此時八戒提醒了三藏:「但我們還未付賬的呢…」

三藏隨即打斷了八戒的話柄:「一會兒回到店中才付!」他回頭瞄了一眼正坐在地上撫著頭頂的悟空和悟淨,「走吧!」

坐在地上的二人立即尾隨三藏走出了店子。


待三藏一行人到了胡同的出入口時,已有一大堆人在圍觀,亦有一些熱心的人不停地向火場灑水,但胡同中仍是火光熊熊,若果不是長衫少女再度使出「風元幫防」把她們二人團團圍住,她們恐怕早已被煙嗆得不成樣子了。

三藏一行人好不容易才在人群中擠出一條路,悟空首先隱約看見胡同中有兩個人影:「你們沒事嘛!」他一躍上前,向著火場大喊。

「我們沒事…」紅頭巾少女首先開口,但聲音不太清楚。

「你們不要動!我們很快便會救你們出去!」這次輪到八戒大喊。

「請問這位先生!」長衫少女向著胡同的出口大喊,「在這胡同裡面,或者附近有沒有水龍頭之類的東西?」

「這附近是茶樓的廚房所在地,肯定有水龍頭!不過你們不要亂動!很危險的!」

「那麼行了,我有辦法…」

「你瘋了麼!到了這個時候還找水龍頭幹甚麼?你真的打算用來滅火?」紅頭巾少女覺得對方有點不可理喻。

「總之我有辦法,你別理我…」長衫少女開始感到吃力,畢竟她之前已多次使用風壓攻擊,現在又要努力維持作為防護牆的龍捲風的強度,她已開始感到疲倦。

「你打算怎樣?」

長衫少女沒有理會對方開始運功,「住在水中的精靈啊,請聽我召喚,借我力量…」此時她的印堂又出現了彼岸花的圖案,雙手之間開始發出白色的光芒,與此同時在胡同中的一個水龍頭亦開始咕嚕咕嚕地湧出水來,並向上飛舞。

「…川流不息循環不斷的水啊,請你撲滅在我們週圍的火…」長衫少女吃力地把句子唸斷:「…好讓我們能逃出生天!」說罷便把手上的白色光球用力投到空中,此時在二人四周的風力開始減弱,而從水龍頭湧出來的水竟變成了水龍捲般不住地向上飛,最後成了一個巨型花灑般不停地向火場灑水!

「咦?這是…」三藏看見在空中飛舞的水,心中不禁納罕起來,悟空、八戒和悟淨則只有目瞪口呆的份。

「好厲害…」紅頭巾少女呆呆地看著天上的水跳著胡旋舞,待她回過神來後,竟發現一直站在自己旁邊的長衫少女已是累得坐在地上!

「你沒事嘛?」紅頭巾少女蹲下來問道。

「放心吧,我還可以撐得住…」長衫少女邊說邊扶著對方慢慢站起來,「這樣子該可以了吧…?」

正如長衫少女所想,那場火終於也撲滅了,而一直在空中飛舞的水亦漸漸化成霧氣消失於無形。

八戒一馬當先進入了胡同,在他眼前的是兩名已渾身濕透的少女。「你們兩位沒事吧?」

長衫少女只是默默地搖了搖頭,一臉疲憊。

「既然大家也沒事,那麼我們快些離開這兒吧…咦?」正當八戒準備帶領她們二人離開時,突然覺得那位紅頭巾少女十分面熟,那倔強的眼神…

紅頭巾少女留意到八戒一直盯著她的臉:「咦?幹嘛啦?我的臉有髒東西麼?不過就算是有髒東西都是正常的啦,在這樣的地方…」

八戒還是沒作聲,視線仍落在她的臉上,他正在思考。

紅頭巾少女開始火了:「你不要再望了好不好!這樣子的眼神好討厭耶!你膽敢再望我一眼我就朝你的臉給你一拳!」

終於想起了那張鮮明的面孔屬誰。八戒已是吃驚得說不出話來。

悟淨看見八戒進入了胡同遲遲沒出來,便忍不住前往看看發生了甚麼事。「怎樣啦八戒?那兩位美眉沒事嘛?」但當他的右腳踏進了胡同時,視線剛好和仍然一臉怒容的紅頭巾少女對上了。

「不是吧!?怎麼會…?」悟淨愕然得連手上抽了一半的煙掉到地上也渾然不覺,他唯一想到的便是:「難道『冤家路窄』這成語是真的?」

悟空看見八戒和悟淨一臉愕然,覺得有點奇怪:「喂喂,幹嘛你們突然不說話啦?」

「…………………」沒有回應。

待悟空的視線落在紅頭巾少女身上時,他的反應也是和先前的兩位同伴沒有兩樣。

「啊咧——?!」金色的眼睛同時瞪得大大的。

紅頭巾少女看見三人的反應已是忍無可忍:「你們別再用這副蠢樣看我好不好!簡直令人作嘔!我可不是瀕臨絕種生物耶!還有你這個白痴!」她直指向悟淨:「我可有名字的!要叫便叫我蒙莉莎船長或者蒙莉莎大姐,甚至直呼全名也好呀!別美眉美眉的叫!」

經過蒙莉莎一輪狗血淋頭的怒罵,悟淨已陷入了石化狀態。「怪不得八戒說她不簡單…」

這時三藏也走了過來,「嘖嘖,沒想到你到了這個關頭都還是氣勢十足嘛…」

蒙莉莎怒睨了三藏一眼,「甚麼關頭了?」

「我是北方天帝使.玄奘三藏,現奉三佛神之命將你帶返長安!」

蒙莉莎聽了剛才三藏的一番話後不但面無懼色,反而臉上多了一抹興奮的冷笑:「哈!沒想到我蒙莉莎船長的大名遠至長安也有人知道嘛!嗯,有趣有趣…」說著便朝三藏做了一個鬼臉。

「你!」三藏氣得拔出了昇靈槍,槍口抵著眼前人的眉心。

蒙莉莎一臉挑釁:「開槍啊!有種的便朝我的臉上開槍!」

「好了,好了,大家冷靜點…」八戒笑容滿面地安撫著說,「是了三藏剛才我們吃東西時還未付賬的呢…」他再提醒了一次。

三藏這時才想起「未付賬」這回事,如是者便把一直拿著槍的右手緩緩垂下,但他仍未把槍收回去。

在旁邊一直沒作聲的長衫少女終於開口:「欸,不如你們這次的飯錢由我來付吧,就當是救了我們的謝禮。」

八戒苦笑著說:「呃…我們好像甚麼都沒做過吧…」

她向八戒回了一個微笑,「也不可以這樣說,如果不是你告訴我胡同中有水龍頭,我可能早就撐不住了!要謝謝你呢!」說著便在小包袱中掏出了白金卡來。

「可以給我看看嗎?」

「喏。」

「小林螢…」八戒接過卡後喃喃讀出了卡主的名字。「好特別的名字…」

「嗯!我是扶桑國的人,姓小林,單字一個螢!不過你叫我螢就可以的了,是了請問你的大名是?」

「叫我八戒就行了,螢小姐。」

「我的名字叫悟空!多多指教唷!」這時悟空蹦出來朝著螢打招呼。

「好嗎?螢!我的名字叫悟淨!而那位金髮的傢伙便是三藏,玄奘三藏法師!剛才你該聽到了吧?」此時悟淨臉上掛著一副壞壞的笑容。

螢點了點頭,朝向三藏望去。而此時八戒問道:「是了想問一下,為何你可令水飛上天空?這是甚麼法術來的?」同時把螢的白金卡交還。

「呃…其實這是法願啦…」

「法願?」悟空和悟淨也發出同樣的疑問,很顯然他們是第一次聽到「法願」這東西。

「向大自然借用『力量』,對不對?」一直沒作聲的三藏終於開口說話,「其實當我看見火場中突然有水噴出來時,我已覺得有點奇怪,但沒想到原來你真的是『法願使』…」

「為何你會這樣說?三藏?」這趟發問的是悟空。

三藏這樣解釋:「因為成為法願使是需要能和大自然有某一種感應,而這種能力很多時候是天生的,雖說可以後天修煉,不過以我所知過程是十分困難,所以法願使的數目可說少之又少。我沒有說錯吧?」

「沒錯,因為就算你能和大自然有感應也沒用,你更要懂得和大自然溝通,這才是最最重要的,」螢接力替三藏繼續答下去:「我們法願使相信大自然中的一切,例如水、風、樹木等,都會有精靈的存在,而能否看見它們,便是有沒潛質成為法願使的一項重要指標。」螢頓了一頓後繼續說:「簡單而言法願是透過學習和那些精靈溝通,從而向它們借用力量。」

「換句話說你當時在胡同中用的風壓也是法願,是不是?」蒙莉莎插口問道。

「沒錯!」

「嘩——好有趣唷!」悟空顯得興致勃勃,「螢你可不可以再多說一些?我想聽啊!」

「我也有興趣呢。」八戒臉上笑意更濃。

「嗯!一會兒再繼續說!現在請你們稍等一下!」螢把右手的食指和中指舉起,並把右手舉至眉頭,食指和中指指向印堂,印堂隨即又出現了彼岸花的圖案。

正當三藏一行人正在狐疑之際,螢把右手往下用力一甩,隨即便有一陣強風往她的身上吹,待風停止後,螢的全身上下沒有一處地方是濕的。

「厲害——」悟空發自內心地讚嘆。

「其實這個算不上是甚麼啦…嗯!現在可以走了!」螢小跳步地走出胡同,「蒙莉莎!我們要走囉!」

蒙莉莎急急地追上去:「船長、是蒙莉莎船長呀…」

「這稱呼太長了,很繞口耶!」

「不過我真的是船長來嘛!」

此時螢突然停下來:「說起來我好像從早上到現在都沒吃東西呢…」

「咦?是不是去吃東西?我又要去!」這是悟空的聲音。

「不如我們到你們中午到過的茶樓好嗎?付了你們的帳之後再吃一頓好的!」

「好啊!」悟空大聲擊掌贊成。

「蒙莉莎!你跟我們一起去嗎?」

「…………。」

「跟我們一起去吃東西吧!蒙莉莎大姐——」悟空哀求道。

「喂!你別扯我好不好?」蒙莉莎此時心中想著的是:「還好你這貪吃鬼是叫我『大姐』,如果你膽敢學那個白痴悟淨叫我『美眉』,我發誓不會放過你!」




三藏一行人在吃過東西後(實際上只有悟空和螢在吃,而且悟空又幾乎把菜單上有的菜全點遍)便決定打道回府。這時悟空問螢有沒興趣到長安一趟,她眼見沒有地方可去便答應了,令他雀躍不已。不過現在問題來了…

「現在有六人,但我們的吉普只能載四人的呢…」八戒正為自家的吉普載客問題煩惱中。

「難不成要走路?我不要咧——」正在大呼小叫的是悟空。

「笨蛋!你以為長安和福建中間有幾個城啊?」三藏怒喝著,不用說接著又是一記提神扇。

「雖說環觀四周也看不到有汽車出租的地方,但也不可能走路的呀……」螢和八戒一樣陷入了苦思。

蒙莉莎表面上像在東張西望,一副沒事人的樣子,事實上她是打停在遠處路旁的木頭車的主意。「這方法或者也行…」

「啊?」儘管蒙莉莎的聲音十分之低,但螢卻聽得一清二楚。「甚麼方法?」

「你等我一下!」說著蒙莉莎跑到木頭車的旁邊。

「喂!別走得這麼快嘛!」螢也跟了上去。「究竟你想到甚麼辦法?」

「…把這個綁在車尾!」蒙莉莎正準備把木頭車推走。

「呃…不過這木頭車是人家的,不問自取好像不太好吧?」

「我不管了,如果再這樣膠著根本不是辦法呀!」不理螢提出的憂慮,蒙莉莎自顧自把木頭車推走:「還有,這不是叫『不問自取』,而是『徵用』,我師父教的。」

待蒙莉莎和螢推著木頭車回來時,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臉譏諷的悟淨:「咦?原來你沒有逃走麼,船長大人?我還以為你會逃之夭夭呢!」這句話分明是衝著蒙莉莎而來的。

「我何時有說過會逃走了?」不用說蒙莉莎又是怒目相向,「這些東西就算是事實也不會說出來的吧?不過算吧,白痴就是白痴,沒辦法…」

「哦?即是你認了?」悟淨表情依舊沒動半分。

「去.你.的!」蒙莉莎狠狠地踢了悟淨一腳,痛得他呱呱大叫。

「是了大姐為何你推著木頭車回來?」悟空一臉不解的問道。

「蒙莉莎打算把這輛木頭車綁在吉普的車尾!」在一旁的螢替蒙莉莎解釋。

三藏一行人聽了螢的解釋後都沒有作聲。經過片刻沈默後,八戒首先開口:「看樣子應該可以的呢。」

「真的虧她想到…」這次三藏和悟淨居然不約而同地想法一致。

「海盜頭目始終是海盜頭目,好厲害!」這樣天真的建言,不用說當然是出自悟空口中。

「既然事情解決了,那麼我們出發囉!」八戒一臉笑容地說,「要工作了,吉普!」一直站在八戒肩頭上的吉普便乖乖地飛到地上變身成車子的模樣。

「原來你們的吉普是龍變的呀…」螢邊打量吉普邊喃喃自語。

「嗯,不過老實說是不好坐,座位硬也就算了,又沒有車頂和空調,下雨時不用說是超麻煩,太陽猛時又像被火烤…」悟淨滔滔不絕地向螢抱怨。

「不過我覺得好帥哦!因為會變成車子的龍我是第一次見到!」

蒙莉莎正忙於把木頭車固定在車尾。「螢!別杆在那裡和那白痴閒扯淡啦!快些來幫忙!」

「來了來了!」

「我又要去!」悟空說著又跟著螢走去。

「看來悟空很喜歡螢呢…」看著螢和悟空的背影,悟淨把頭轉向站在一旁的八戒:「你認為呢?」

「那種『喜歡』…該是親人的那種『喜歡』吧?」八戒嘴角有著一抹溫柔的笑意,但眼神不知為何卻帶著一絲苦澀:「不知為何我覺得他們兩人活像一對姊弟呢…」

「嗯…我想是吧…」無視身旁同伴眼神的變異,悟淨隨便地回答。

舞了半日,蒙莉莎、螢和悟空總算成功把木頭車綁在車尾(因為單是調校木頭車的斜度已花了不少的時間),待眾人上車後,八戒便發動車子揚長而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