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

(一) 胡同裡的對戰 Besiegement

桃源鄉,福建。

港口熙來攘往,碼頭泊滿了來自不同地方的船,遊人魚貫地下船,而碼頭工人亦忙於把貨物從船上搬下來,好一片繁華的景象。

在這一班遊人中,有一位年約十八、九歲的女孩子,褐色的長髮梳成兩條刷把辮,但身上穿的卻是男裝的白色長衫,下擺有棗紅色的圖案,一把紙扇夾在腰間,紙扇上繫著一個琉璃材質的扇墜,正在太陽底下一閃一閃。

拎著小包袱的她,甫下船後左顧右盼了一下,水靈靈的眼睛滴溜溜地轉。

「嗯…該到哪兒好呢?」


另一邊廂,在福建的郊區,有一輛吉普呼嘯而過,不用說大家也知道車上的四人是誰吧?

「啊——我肚子好餓喔——」發言的不用說當然是愛吃的悟空,他探頭問坐在前面駕駛座的八戒,「我們還有多久才到的啊?我的肚子快要餓扁了啦!」

「再忍耐一下吧,很快便到的了,」依舊笑容滿面的八戒及後再補充了一句:「一定趕得及吃中飯。」

「是麼…」悟空無力地坐下來,也許是八戒補充的一句奏效,也有可能是實在太餓了,所以悟空只在嘟嚷著。

「不過說起來真的奇怪耶,」這次換作坐在悟空旁的悟淨開口,「為何三佛神要找我們抓一個海盜頭目?根本是風馬牛不相及嘛!」

「這個連我也不知道,」回答悟淨的正是三藏,「三佛神只提醒我們不可令目標受傷,至於為何要把這任務交給我們是一個謎。」

「不過這頭目是個女孩子來的耶!要我們一行人從長安到福建對付一個女孩子,好像有點…」

「是你不忍心對付她吧?看你的樣子分明想把她釣了!你這色河童!」悟空插口道。

「不要打斷人話柄好不好!剛才只想說這樣做是資源錯配!笨猴子!」

「你和那海盜頭目一起才是資源錯配!」

「但那女孩子不是妖怪嘛!」

「靜一下好不好?笨蛋!」三藏在忍無可忍下終於掣出昇靈槍,悟空和悟淨於是識趣的靜下來,天知道再吵下去三藏會有甚麼反應呵…

「正因為對方是一個女孩子,我們才要小心啊!」一直沒作聲的八戒緩緩地說,「蒙莉莎…即是我們的目標人物,以我所知她是最近這兩年才開始發跡,試想想一個少女能領導一整船的手下,她肯定不簡單…」

「況且我們對她所知不多,還是小心的好。」一向冷靜分析的三藏作出了這樣的結論。




話分兩頭,那名穿長衫的少女正興高采烈地在大街上逛,無他,店舖中售賣的東西可謂琳瑯滿目,如是者看得目不轉睛…

街道上車水馬龍,當她在人群中穿插時,冷不防被人碰了一下腰部,她隨即警覺地停下來。下意識摸了摸腰,發現——

繫在扇子上的扇墜不見了!

她抬頭四下張望,看見一名戴紅色頭巾的人在她的前面大搖大擺地走。直覺告訴少女,就是那人把自己的扇墜扒去。

於是她便追上前,誰料那戴紅色頭巾的人越走越快,好像早就知道有人追來似的,少女不得不加快腳步。

跑了好一段路之後,在少女前頭的人突然一閃身轉到一條胡同中去,少女當然是緊跟著不放。

由於體力消耗的關係,兩人的速度已漸漸減慢,而長衫少女就在此時覷準了時機,一跺腳衝上前便扳住了眼前人的肩頭!

「…沒想到你的腳程也不錯嘛…」停定後,長衫少女首先開口,還微微喘著氣,此時她感到有一大股海水的味道往自己的鼻腔直衝。

「我想說呢…這句話該由我說才是哦…」被扳住肩頭的人回應道,是一把女聲。這令長衫少女感到有點驚訝,扳住肩頭的力度不自覺放鬆了一些。待眼前人轉過身來,長衫少女才發現她的年紀竟是和自己不相上下!

「是了為何你會知道偷走扇墜的人便是我?」

長衫少女聽了感到又好氣又好笑,嘆了一口氣:「你在我眼前大搖大擺地走過,哪有可能會不知道?」接著她加上一句:「還有你的紅色頭巾,實在太搶眼了說…」

「哈哈,這是我故意的啦…」對方吐了吐舌頭,聲音小小。

「是了廢話少說,」長衫少女突然變得義正詞嚴起來,並張開了手掌,「立即把扇墜還給我!」

「喔?憑甚麼理由要還你啦?」轉了轉她那雙黑得驚人的眼珠子,紅頭巾少女一副嬉皮笑臉的樣子,語調帶點譏諷地問道。

「是家傳之寶,明白了沒有?」長衫少女似乎對眼前人的態度十分不滿。

「嗯…要還你也行,不過我有條件!」

「怎樣?」

「在這打敗我!」紅頭巾少女已擺好了作戰姿態,「若果我輸了我便把你說的家傳之寶還給你!」

「不是吧?」長衫少女心中嘀咕,她在此時雖然是有點火大,但也總算可以沈住氣,紮穩了馬步:「那就如你所願!不過你可不要食言!」

「你打倒了我才說!」

紅頭巾少女亮出了她的刀。本來繫在腰間的刀在出鞘後竟變成約一米長,得用雙手拿著,但看她的樣子還算輕鬆;而長衫少女亦啪地打開了一直夾在腰間的扇子,同時開始運功:她的印堂位置開始浮現了一朵彼岸花的圖案,並且發著紅光。

長衫少女用扇子憑空斜搧了一下,空氣竟化成了暴風直向前方撲去,其速度之快令對手來不及反應,被打退了好幾步,接著再來的數波風壓攻擊,紅頭巾少女也只能用手上的刀勉強擋格。

「為何她會曉得這個的?…要找到她的破綻!」紅頭巾少女邊閃避對手的攻擊邊試圖接近對方,並打算給她一記掃堂腿。但正當她的掃堂腿在對手身上招呼之際,長衫少女雙腳一蹬,整個人竟然像被風吹起般後退了二十呎遠!

「既然不可用近距離攻擊的話,看來要用這個!」紅頭巾少女開始把力量集中在刀刃上,刀刃開始發出詭異的橘紅色光芒,而長衫少女看見了亦不敢怠慢,把拿著扇子的右手架在前面。

「吃我這一招!」

紅頭巾少女大喝一聲後一躍而起,憑空一刀斜劃,空氣中竟冒出了十幾道火球直向長衫少女撲去!



正當胡同中的兩位少女的決戰進行得如火如荼之時,三藏一行人正在不遠處的一家茶樓品茗。

桌子上的蒸籠正在不斷地累積,不用說這是悟空的傑作,他把店內的點心全點遍了並設法把它們一掃而光,悟淨則專注在他面前的一大盤福建炒飯上,八戒則好整以暇地喝著他手上的茶。

至於三藏則在邊抽他的萬寶路邊看報紙,「『焰太子重出江湖』?這是甚麼鬼報導呀?真是!」說著把報紙擲在桌上。

悟空和悟淨聽見「焰太子」這三個字也即時停止了手上的動作,從堆積如山的蒸籠後探頭出來。「啥?焰太子重出江湖?你說真的?」悟淨問道。

悟空費了好大的勁才把口中的食物吞下去,「焰不是已死了麼?還要是我殺的…但為何又會…?」此時他的眼神變得有點哀戚,但沒人留意到。

三藏緩緩吐了口煙,把手上的報紙塞給悟淨:「你自己看吧!」

「昨晨有人目擊一名疑似鬥神.焰太子的男子於長安朱雀大街出現…」報導旁有一張說是目擊者提供的相片,相中人雖只是背影,但他的身高、頭髮顏色以至裝束卻是和焰的同出一轍。

「可能是人有相似吧…」悟空喃喃地說。

「也不可能是鬼魂,試想想鬼魂哪有可能在大白天出現?況且…」悟淨用手指了指相片,「喏,他有影子的唷!」說罷隨即哈哈大笑。

悟空聽了後沒有作聲,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

「咦?奇怪…」八戒用鼻子嗅了嗅,「你們有沒有嗅到燒焦味?」

「我倒也不太覺得…是你神經過敏吧?八戒?」悟空說。

「可能是有人丟煙蒂到窗外,燒到胡同中的雜物吧?」悟淨漫不經心地說,眼卻瞄著坐在旁邊的三藏。

「笨蛋!店中的窗子是開不了的!」三藏邊吼邊給悟淨一記提神扇。

悟淨撫著被打的後腦。「痛痛痛…」

「如果不是煙蒂燒到雜物,那麼又會是甚麼被燒到呢?」八戒心想。



另一方面,在胡同中的長衫少女正陷入苦戰。

剛才紅頭巾少女使出的火焰攻擊,長衫少女只能勉強避過,她向前縱身一跳,打算從後方使出風壓攻擊,誰料對方的動作比她還快——

「太慢了!」說著又有一票火球衝著長衫少女而來!

在千鈞一髮之際,長衫少女印堂上的彼岸花發出強烈的光芒——

「風元幫防!」

一瞬間長衫少女的四周捲起了一道龍捲風,把射來的火焰全打散了!

待龍捲風停止後,長衫少女毫髮無傷地站在原處,手上還攥著扇子,印堂上的彼岸花光芒仍然未退。

「好可怕!」紅頭巾少女沒想到她的火焰攻擊竟然無效,背脊不禁一涼,但她仍不動聲色地拿著手上的刀,盤算著下一步該怎樣做。

但就在此時她嗅到一股東西燒焦了的味道。

「奇怪了…」長衫少女也嗅到了,瞬即提高警覺。她抬頭一看,發現剛才她利用龍捲風打散了的火焰有一部分散落到胡同中堆放的雜物當中,正開始迅速燃燒!

「不是吧?!」兩位少女都嚇了一大跳,她們怎麼也沒想到她們二人的對戰竟會成了放火。

「誰叫你打算用火燒我?」長衫少女質問道,「我可真的不想變成烤乳豬耶!」

「是你用龍捲風打散那些火才會如此吧?如果你一開始出招不這麼狠我也不會使出我的真功夫!」

「吵死了!快些想辦法脫身吧!」

她們的四周已成了一片火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