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

(十一) 小精靈之舞 The Little Wish of the Fairy

那擁抱…好溫暖…

我想一直這樣子下去…

感覺漸退。

張開眼睛,發現此時仍是半夜,自己仍身處床上。

「原來那只是夢嗎…」螢在心中不禁嘀咕,表情難掩失落。

試圖令自己再度入夢重溫那感覺,但發現自己心如鹿撞,腦袋昏陶陶的。

「焰…」

雖然螢懷抱著的只是被子,但回想那他那縈迴耳邊的安慰、他的擁抱,也足已令螢的雙頰發燙。

聽見自己的心跳聲,腦海中滿滿的都是他。

他那稜角分明的臉,溫柔中帶著點點蒼涼的雙眸…

好想見他。

坐了起來嘆了口氣。

不如,溜出去吧?

螢決定這次跟著自己的感覺走。

下意識的瞟到放在枕邊的笛子,她決定,這次也把它帶在身上。



涼爽的晚風吹拂螢的臉,螢覺得腦袋好像清醒了些。

想起了自己還未向焰道謝,為那一天的安慰道謝。

雖說出外晃晃可令自己的腦袋冷靜下來,其實下意識也是想見到對方的。

深呼吸夜間的空氣,螢的臉上浮現了笑意。

在前往他們會面的一貫地點時,螢突然想到,她和焰的會面根本就是幽會。

明明是不見得光的,但正因如此才令人著迷。

可能人的本性就是喜歡不自覺地令自己處於危險的境地,繼而享受當中那如履薄冰的感覺吧!

想著想著又不自覺地加快腳步。

終於也到了目的地,但看不見那熟悉的身影。

 「居然不在呢…」噘了噘嘴,有點失望的樣子。

正當螢還在猶豫著好不好就此打道回府時,身後卻響起了熟悉的嗓音。

「怎麼了?掛念我麼?」

是一把男聲,而且是帶笑的。

「你認為呢?」螢緩緩回過頭來,臉上也浮現了甜甜的笑。「是了昨天…」

「嗯?」焰以一副饒有意味的眼光望著對方。

「昨天…謝謝你…」螢說著說著把眼睛垂下去,耳朵和臉龐像給火燒一般。「謝謝你…安慰

我,還有…送我回去!」最後四字的音量是突然提高了的,螢甚至害羞得不敢抬起頭來。

過了一會好像沒甚麼動靜,如是者螢微微抬起頭,卻發現焰那溫柔的笑臉。

「…傻丫頭。」焰說著把對方擁抱入懷。

螢閉上了眼睛,感受著二人的體溫互相傳遞。

這…並不是夢。

「想不想看螢火蟲?」維持著擁抱的姿勢,焰如此問道。

「欸?到哪裡看?」螢的表情夾雜著愕然和狐疑。

「總之跟我來!」正當螢仍在愕然之際,焰已牽起了對方的手向前走。

看著給緊牽的手,螢感覺到有一種特別的感覺柔柔地在心頭牽動。



焰就這樣牽著螢的手一起走出了城門,走著走著便到了城門外的一片草原上,當風吹過時草原上便起了波濤,而這時候的長安城便像在波濤上矗立般。

焰亦在此時停住了腳步。

螢本想開口,但此時她眼前的,是一個壯觀的景象。

星星點點的螢火蟲自四面八方從草原飛出,為她和焰周圍,以及本來已星光滿佈的夜空點綴。

看著那些在半空飄蕩的綠色光點,螢在一瞬間首先是半掩著嘴巴驚呆,繼而是感動。

甩開了焰的手並跑上前去,繼而回頭。

「謝謝你,焰!」此時螢的笑容亦有如漫天星光,很燦爛很燦爛。

說罷便笑著跑上前去並張開了雙臂,在草原上轉了一圈又一圈,歡欣的笑聲響徹夜空。這令焰全身上下的感官都怔住,但覺目眩神迷。他甚至以為自己真的看見了小精靈在他面前翩然而降,繼而為他跳一支小精靈之舞。

沒錯,在眼前的真的是一隻小精靈,只是…沒有翅膀。

焰想著想著便把目光放軟下來,夜幕中有著他溫柔的笑。

轉了好幾圈之後,螢把自己的手臂伸直向天,閉上眼睛。此時在印堂上出現的,是一朵發著紅光的彼岸花。

接著螢張開眼睛,並把自己的雙掌合抱,繼而遞到焰的面前。「送給你的!」

瞧了瞧對方合抱著的雙掌,裡面原來是一隻閃著淡綠光芒的螢火蟲。

啊,沒想到小精靈會有如此的見面禮。

笑著伸手把牠接過,並學著對方把雙掌合抱,螢火蟲就這樣在手心當中一閃一閃。

看著牠發出的光芒,焰臉上的笑意不期然更濃。

此時螢坐在焰的旁邊,並拿起了帶來的笛子。正當她把吹孔湊到嘴邊之時,焰注意到對方的舉動。「咦?那支笛子是你的麼?」

「是呀!今日才買的!」

「可以讓我看看嗎?」

伸手把方才在焰手中的螢火蟲接過,並把自己手中的笛子遞給對方。

「草螢有耀終非火,荷露雖團豈是珠…」焰就著螢火蟲發出的光芒喃喃讀出笛身上的字句。「看來,這是在說我吧…」說著嘆了口氣。

螢凝視著對方的側臉,目光帶著點點疑惑。

「你知道嗎?其實我是繼承哪吒的鬥神太子…你知道鬥神太子是甚麼嗎?」螢只是默默地點頭。

「哪吒當時可說是天界的頭號王牌,但因為某件事,他把自己的內心封閉了,成了個木偶般的人,不過我並不十分清楚那件事的始末…」焰說到這時頓了頓,「總之到了後來,我和鈴麗的戀情被揭發,天界那邊便以『我和天界人相戀,於理不容』為藉口,把鈴麗打入輪迴,並要我繼承哪吒的鬥神太子之位…換句話說,我在某程度上只是哪吒的替身而已…」
螢聽到這目光不禁黯淡下來,連手上的螢火蟲飛走了也沒注意。在這一刻她是為著眼前被稱為「禁忌之子」的人而心痛。

這種哀傷…到底是怎麼回事?

「怎麼了?」感覺到焰在撫摸自己的頭髮,螢再次抬起頭來。

「不知為何心好像…有種給掏空了的感覺…」螢如實地回答,「被逼和你一直相愛的人分開,想必一定很難受吧?」

焰點了點頭,「嗯,不過也習慣了。事實上我現在也不算是鬥神太子了,如果不是我也不會去找鈴麗呢!」接著焰把笛子交回給螢,「是了你帶了笛子來,想必是想吹奏一曲給我聽吧?」

「那你想聽甚麼?」接過笛子,螢終於也回復了平日的笑容。

「隨便你,我洗耳恭聽!」

「嗯…那麼就這首吧!」歪頭想了想,螢再次拿起了笛子並把吹孔湊到嘴邊。

簡單而零落的音符,在夜空中隨著清風飄遠。

吹著吹著,螢的心境彷彿踏實起來,她暗自感激焰那不經意,小小的體貼。




等到天亮再回去 我停住時間 停住就能永遠
 等到天亮再回去 留在我身邊 希望時間能再慢一點
 
 可以不說不想不去問
 可以從此不再一個人


  你是我的一部份 我承認
」…


回想那首歌的歌詞,螢覺得很窩心,但覺這首歌說的,正是她當下的心聲。




等到天亮再回去 我不說再見 直到天亮依然留在我身邊 直到天亮依然留在我身邊
 

螢在心裡唱出最後一句歌詞時,笛子也吹出了最後一句樂句。

回頭,發現焰正在鼓掌。

「吹得很好聽呢,這首歌叫甚麼名字?」

靦腆地笑了笑,螢如此回答:「這首是…費翔和朱樺的《天亮再回去》。」

「給我猜中是和晚上有關的歌,為何你會想到這首?」

感受到焰那彷彿能看穿人心的視線,螢感覺到耳朵又熱了起來。「沒有啦…只是突然想起這首歌而已…」

「即是說…這首歌是你的心聲吧?」焰的語氣帶點捉狹的意味。

「討厭啦!是不是我的心聲也不關你事吧?你自己去想!」螢裝出一副哭喪著臉的樣子。

「好啦好啦,我不鬧了。」看見螢在害臊,焰故意轉換話題。「是了我之前看見你的額頭好像在發光…那是甚麼來的?」

「啊?那是我的法願符來啦!」

「法願符?」

「法願簡單來說就是透過和萬物溝通,從而向它們借用力量或者替你做事的技能,而法願符便是表明法願使,即是像我般懂得法願的人的表徵!」螢興高采烈地解釋著,「其實我之所以抓到螢火蟲,還不是用法願叫牠飛到我的掌心罷了!」接著又調皮地笑了笑。

「說起法願…事實上我當日找你,也是用了它。」

焰明白螢在說甚麼。「可能…這便是所謂的注定吧?」

螢只是笑了笑,對此不置可否。

「說起來,螢火蟲之所以會發光…是因為要找尋牠們的另一半吧?」把臉稍微仰向天,焰的臉上浮現了一貫似有若無的微笑,「不知道我何時可以找到鈴麗呢?因為我真的希望有一日可以帶她來這看螢火蟲…」

「放心吧!你一定會找回鈴麗的!」螢又是一貫開朗的語調,「因為曾經有人向我說過,螢火蟲可以令你見到最想念的人,代表了浪漫;而牠們所發出的螢光亦代表了希望…所以我相信這樣的一日終會來到!」

「希望如此吧…」焰此時回頭疑惑地望向對方,「是了為何你會這樣肯定?」

「直覺!」答案真的再簡單不過。

「不過事實上我也和你一樣也在找東西…」螢抱膝而坐,並學著對方一樣把臉仰向天,「你來長安是為了找回鈴麗,而我,則是為了找回自己的記憶…」

「記憶?」

螢點點頭,笑容中帶點苦澀。「其實我不是桃源鄉的人,我是從扶桑國,亦即是桃源鄉極東之地來的…我之所以會來桃源鄉,是因為我在扶桑國時,一直都有做同一個夢…」

「夢?」

「嗯,我一直都夢見同一個人,而那個人…」螢說著便把臉垂下去,「就是你…」

「是麼?」焰臉上又浮現了溫柔的笑,「看來…我們的相遇真的是注定了也說不定呢。」說著便伸出手把螢收在懷抱中。他又拉了拉一直披在身上的長袍,剛好把螢圈在裡面。

「知不知道為何我會帶你來看螢火蟲?這是因為你的名字…每當我看見牠們時,我就會想起你!」

螢享受著焰給予的溫暖以及體香的同時,也把他剛才的一字一句聽入心坎。焰的聲音低沈而溫柔,彷彿聽罷一閉上眼睛便可以入夢。

閉上眼睛,《天亮再回去》的旋律再次在心裡響起。




你可以 留在我這裡 天亮再回去
你不必 再戴著面具 我能看見我在你的心裡
 
我願意 留在你這裡 天亮再回去
為了你 不再帶面具 不再擔心我會失去
 
等到天亮再回去 我停住時間 停住就能永遠」…


雖然腦海偶爾浮現「鈴麗」兩字,但螢決意不去想。

她不想破壞這感覺。

我希望…時間能就此停住…

如果可以,就請你陪伴我身邊直到天亮,好嗎?

甚至…一直陪伴我到永遠…

懷抱著這小小的祈求,螢在焰的懷裡沈沈睡去。



「咦?已經日出了?」

待螢再次睜開眼睛時,螢火蟲已不見了。天邊的顏色也由絲絨般的深藍蛻變為紫紅,並夾雜著帶橙的色調。

「你知道就最好,」輕輕的哼了一聲,焰的語氣帶著調侃,「你這小丫頭還未睡飽麼?」

「我又沒說賴著不走…」輕輕挪開了對方一直環抱著自己的雙臂並站起來伸了個懶腰,「好了,那現在打道回府!」說著伸手給對方拉他一把。

螢一路上都是挽著焰的手臂。他們都很有默契地放慢腳步,因為他們知道,一旦到了目的地便是離別之時。

焰留意到螢的目光時而瞟向天空。「在想甚麼?」

「嗯…我在想你身上的長袍和剛才日出天空的顏色很像。我當天在你面前哭的時候,也有見到這樣子的雲彩…」螢回答時臉上泛起了一抹紅霞。

接著大家便沈默了下來,彷彿有一點點特別的東西正在醞釀。

不過旅途再遠總會有盡頭。當螢和焰到達慶雲院的後門時,螢望向焰的異色雙瞳,如此問他:「你記不記得,我有跟你說過『鬥神太子在我看來和普通人沒有甚麼分別』這句話嗎?」

焰點點頭,接著螢深呼吸一下,「其實…我當時還有一句話沒告訴你,那就是『你的黃金眼真的很漂亮,我是認真的』。」說罷螢微微踮起腳,輕輕吻往對方的右眼眼簾,接著抱緊了對方。

焰隨即伸出手來把螢的身子攏緊,這時螢感覺到一種淡淡的悲慟。

待二人戀戀不捨鬆開雙臂時,螢是用跑的回到慶雲院裡面,連頭也不回。

當螢回到房間之時,她的情緒仍未平復。

如果…剛才經歷的一切一切全是幻覺,那我應該怎辦?

她很害怕,那些是自己的幻覺。

躺到床上強逼自己睡去,很幸運地,睡神如螢所願的降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